致讀者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成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提供有興趣從專業角度了解我的朋友一個認識我的管道。這個部落格中,包含本人持續維護的中英文履歷,同時 我也持續的在這個平台上建立我個人的事業歷程資訊。此部落格能夠提供關於我的工作經歷、教育經歷、以及個人成就。若您有工作專業上的事項,歡迎依據部落格上的聯絡訊息和本人連絡。我將盡速回復您。感謝您的拜訪。[English Version]

本部落格之履歷資料PDF檔,請由此下載: [下載履歷資料PDF]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自傳

本人自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由於修習Compute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課程時,深感自己對於這門科目充滿興趣。因此繼續於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電機電腦工程學系攻碩士在修業期間,跟隨Dr. Yale Patt更精進的修習Microarchitecture課程與Computer Architecture課程,同時亦選修Superscalar Microarchitecture課程在跟隨Dr. Yale Patt學習時,不但打下了我Computer Architecture Design方面厚實的基礎,同時還讓我學習到作研究的思考脈絡。如何從分散的研究論文中,建構出整個研究領域的藍圖,並預測未來這個領域的發展方向。碩士最後一年,我跟隨Dr. Earl Swartzlander,研究floating-point compute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並於碩士畢業後,進入Swartzlander教授的研究團隊,繼續攻讀博士。這個時期所做的研究,亦成為日後工作的基礎與方向。

UT Austin就讀碩士的第二年,本人有機會進入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做全職實習生,參與研發floating-point arithmetic unit獲得IC研發與設計產業實務上的寶貴經驗這些經驗讓我了解到一個研發專案執行的流程、注重的內容、與解決問題的方法。在增長工作經驗的同時,也學習到很多團體溝通合作上的技巧。其間,除了完成自己指定的工作,同時見習研發團隊的所有工作,包括與其他團隊之間緊密的互動、研發目標會議、每週相關團隊之間的簡報等等。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參與腦力激盪會議。會議是由研發團隊與大學教授共同參與,一同為公司計畫發表於產業界具份量的研究報告。這項經驗讓我體驗到創新是如何被實踐的,對我來說是一項非常大的震撼。這一段實習經歷,讓我更確定,IC設計、驗證相關領域的工作是我日後事業發展的方向。

目前於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任約聘硬體設計工程師一職,任務是將台灣大學所研究的繪圖晶片理論,實踐於FPGA上,製作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原型。本 人負責為此繪圖晶片的 shader 核心設計 Instruction Set Architecture,制定核心 specification。並進一步以RTL模擬出核心電路。這份工作讓本人能經歷完整的 IC 設計程序,從制定 specification, design, simulation 到 sythesis。這份工作使我能夠對自己以及工作團隊證明,本人有能力獨立完成 IC 設計工作,同時也能參與團隊合作。利用這次工作的機會,本人建立了在使用 CAD Tool 上的操作流程,如此便能夠使工作更有效率。

另外,在大學時期,對攝影有興趣的我,擔任交通大學攝影社社長的職務。期間,和輔仁大學聯合舉辦過全國性的攝影研習營,本人為兩校總召集人。從安排活動與斡旋兩校攝影社的過程之中,學習到領導統馭、團隊合作、效率溝通等等的重要技巧。我認為這是我的大學生涯中,非常有價值的一項人生經驗。這項經驗讓我在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上,都有深刻的體悟。

認真負責是我做事一貫的態度,所負責的任務總能準時或提前完成。對於不了解或是經驗不足的事物,絕對虛心求教,同時用功自我學習,力求經手的事物達到標準。事後會檢討改進,要求自己下一次做同樣的事情時,能夠提高效率。

藝術人文是我的興趣。在工作之餘,喜歡參加藝文活動,也時常背著相機到處去旅行。平日總會安排時間,做大量的閱讀,希望可以藉此開拓個人的視野,吸收更多的知識。以求能夠終身學習,學習世界,學習自我。

懿軒具備IC設計、驗證與測試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同時具有優秀的學習能力,並且虛心求教,認真學習。對於IC研發流程有實務上的認識,IC設計的工作有興趣與熱忱。暸解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的重要性。具有流利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基礎日文。佐以健康的身心有信心自己能夠為貴公司作出貢獻。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讓我貢獻自己的專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